ESFramework解疑 --点滴(不断补充中)

1.IMessageHeader的实现在哪里?(2006.03.31)
     MSN上有个叫MeDiar的朋友问我ESFramework中IMessageHeader的实现在哪里?答案是,IMessageHeader在你的具体应用中实现,而不是在ESFramework框架中。
    IMessageHeader仅仅规定了你的消息头中至少应该包含的内容(如果你的应用需要,还可以将更多的内容包括进来),而这些内容使用什么样的物理实现(比如,在数据流中是用一个int还是一个byte来表示bool类型),也是由你的应用来决定的。而且,数据流向对象(比如消息头对象)转换的过程,可以采用字节流的逐个解析,也可以采用序列化/反序列化的方式。
    框架把这种选择具体方式的权利留给应用,而不是自己越俎代庖。我们需要明白,哪些是框架提供的,哪些是应用需要自己完成的。这一点很重要。
   
posted @ 2006-03-31 15:59  zhuweisky  阅读(3014)  评论(6编辑  收藏  举报